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正文
中科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张驰宇研究员莅临我院讲学
日期:2015-01-08 00:00 (阅读:)

1月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张驰宇研究员莅临我校,在逸夫楼B403教室为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HIV-1在我国及周边的传播动力学及与宿主的共进化研究”的精彩讲座。

张驰宇研究员以HIV-1分子流行病学背景为切入点,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艾滋病的流行概况和传播途径。随之,他针对当前的艾滋病感染原因和病发地区分布,劝诫同学们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和艾滋,同时他呼吁大家应当尊重艾滋病患者,杜绝歧视。紧接着,张老师将当前我国常见的艾滋病毒HIV-1 CRF07 BC型和CRF08 BC型进行比较,就其起源与传播的差异作了详尽分析。当谈到中缅边境高危人群HIV-1的分子流行病学及跨境传播时,张驰宇研究员以多组进化树和真实实验数据举例说明,为在座师生深层剖析了跨境传播的主要人群和传播途径。最后,他和现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就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释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