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正文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焦保卫研究员莅临我校讲学
日期:2015-12-28 00:00 (阅读:)

12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博士生导师焦保卫研究员应邀莅临我校,在生命科学学院会议室,针对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为生命科学学院老师作了一场题为《如何写好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精彩讲座。

焦保卫现为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博士生导师、研究员、中组部第四批青年千人计划引进人才。长期从事发育及生殖生物学研究,鉴定了RLIM基因在乳腺发育中的关键作用,发现X染色体失活(XCI)在成体细胞中的新模式,阐明了RLIM基因在乳腺发育和胚胎发育早期中调控机制及其进化意义。还通过一系列新基因的发现和功能研究揭示了鱼类生殖生长的新格局。已在Cell,Nature,Journal of Endocrinology,Journal of Cell Biochemistry,BBRC 等期刊杂志发表论文17篇。

此次讲座焦保卫研究员根据自己历年申请基金的经验,以自己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为例,针对项目申报书中的每一个环节为各位老师做了详细的介绍,并指出了各个环节中可能存在的问题。焦保卫研究员还勉励各位老师在找准方向、坚持不懈的基础上,认真对待、仔细撰写。讲座结束后,焦保卫研究员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地交流,耐心地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焦保卫研究员的此次讲座为各位正在准备申报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老师指明了方向,使大家认识到了一份成功的标书所要具备的条件,提高了各位老师申报基金的热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