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正文
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康九红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日期:2017-04-18 00:00 (阅读:)

4月15日上午,应我校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生命科学学院的邀请,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康九红教授在生命科学学院会议室作了《关于硕士点申报和建设的点滴体会》的专题报告。本次报告会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杨学义主持,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化学化工学院、食品药品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的教师代表出席此次报告会。

QQ鎴浘20170418111038.jpg

杨学义院长首先对康九红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随后,杨院长对康九红教授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并要求与会人员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用心领悟。康九红教授结合自己及同事多年以来在学位点申报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经历与体会,就如何进行硕士点申报与建设畅谈了自己数年来积累的丰富经验;他借助有关数据对专业硕士相关政策和发展现状进行了解读;从所想和所感两方面入手,向大家阐释自己工作过程中领悟到的心得体会;其中,他着重分析了社会各方面需求对建设学位点产生的影响。最后,康九红教授指出,学校应充分分析国家战略及本校优势,在此基础上确定硕士培养的目标定位和培养方向、制定符合学校发展特色和社会需求的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要高度重视课程体系和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报告结束后,在座的部分教师代表与康教授就硕士点的申报以及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QQ鎴浘20170418111028.jpg

康九红,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在Cell、Nature、Nat Immunol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80余篇,SCI他引2300余次。2006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09年起任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特聘教授,生物学学科委员会主任。2011年,作为首席科学家获得国家科技部“干细胞研究”重大科研计划项目;作为负责人获得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资助;作为负责人获得科技部2016年重点研发计划资助; 2013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通讯员:袁瑾怡 王廷峰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