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正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宏教授到我院讲学
日期:2018-10-31 11:29 (阅读:)

10月29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宏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为我院教师带来题为“科学研究与创新精神培养”的学术报告,杨学义院长主持报告会。

陈宏教授以大学的基本任务和大学教师的基本要求为切入点,着重讲述了他对知识创新与人才培养的认识,并分享他从教三十余载的经验与体会,探讨了大学教师如何提升自身教学能力、科学研究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等问题。随后,陈教授从科研兴趣、科研思路、科研方法、科研平台、科研精神等方面为大家阐述了“如何做好科学研究”;他勉励青年科研工作者要有吃苦耐劳精神、要善于总结和思考。最后,陈宏教授与青年教师交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及申请书撰写等方面的注意事项。

陈宏,现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科、遗传学学科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学术带头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全国优秀农业科教工作者、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名师支持计划"入选者。长期从事肉牛、奶牛和山羊等家畜的遗传育种、分子生物学及分子生物技术方面的科学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和参加国家863计划项目5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国家支撑计划子项目2项、国家肉牛转基因育种重大专项子课题2项,中华农业科教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农业部国家肉牛产业技术体系项目、陕西省"1315"重点和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各类科研项目30余项。在肉牛、奶牛、奶山羊重要经济性状相关功能基因研究方面已取得了重要研究进展。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SCI论文120余篇。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