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正文
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邢新会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日期:2018-10-26 15:07 (阅读:)

10月25日下午,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邢新会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为我院师生带来题为“智慧集成生物育种技术与装备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杨学义院长主持报告会。

邢新会教授以“什么是工程科学”为切入点,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科研感想,他表示科学家的家国情怀就是要将兴趣和使命相结合,科研报国。邢教授从人类发展史中驯化与育种的发展历程、智慧集成生物育种技术与装备领域的研究进展情况和ARTP在科研中的应用实例等方面为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他结合大健康及智能化时代的发展趋势及需求,对当前生物化工学科面临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展望。在现场互动中,邢教授都一一对师生们提出了在研究大鲵、枣育种等方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

邢新会现为清华大学化工系“百人计划”教授、博士生导师、化工系副主任、生物化工研究所所长。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项目、国际合作项目、博士点基金及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国家科技攻关、973和863计划项目等30余项课题。在生物育种技术与装备、酶工程技术、代谢工程、合成生物学、环境生物技术、生物能源等领域开展了深入的研究,在国际、国内学术刊物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400余篇,合作著书8本,译著教材2部,申请发明专利80余项。其原创的常压室温等离子体(ARTP)诱变育种技术及设备已经应用到生物产业中,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融合肝素酶技术及剩余污泥减量化废水生物处理技术已在工业中得到广泛应用。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