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教育教学 专业介绍 正文
应用生物科学专业介绍
日期:2018-04-12 00:00 (阅读:)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专业基础扎实;具有家国情怀、扎实学识、实践能力、创新精神;系统地掌握现代生物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知识体系和实验技能;能在农业及相关领域的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其他行政事业单位或相关企业从事植物生产类专业技术的教学与科研、推广与开发、经营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培养规格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生物科学基本理论及专业应用性知识,受到化学实验技能、计算机应用技能、应用生物科学专业技能及职业技能的基本训练,具有生物科学应用性技术研究及推广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基本素质和能力: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团结协作、诚实守信的良好品质。

2.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科学素质和艺术修养,具备健康的体魄和健全的心理。

3.具有较强的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掌握一门外语,达到一定的外语水平,能运用外语进行一些交流和沟通。

4.具有一定的计算机应用能力。能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进行专业文献检索。

6.系统掌握生物学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从事本专业工作和适应相近专业工作的素质和能力。

7.具有创新意识和协作精神,具备从事生物学科学研究的基本能力。

8.具有利用生物科学的应用性知识进行农业技术指导、技术推广和自主创业的能力。

9.了解生物科学研究的最新进展,掌握生物学基本的研究方法,具有一定实验设计、归纳、整理、分析实验结果,撰写论文的能力。

三、主干学科

生物学、农学。

四、专业核心课程

植物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植物生理学、植物病理学、分子生物学、生态学、植物育种学及植物组织培养等。

五、学制、修业年限

基本学制4年。实行弹性学制,修业年限为3-6年。

六、学分要求

毕业需修满158学分。学生创新奖励学分按照校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七、授予学位

在规定的年限内完成所修学分,且符合学位授予规定,学生获得农学学士学位。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