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教学信息 正文
我院教法教研室举行教学研论活动
日期:2018-09-10 16:34 (阅读:)

为积极选拔优秀学生参加河南省第十六届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和第八届“华文杯”师范院校师范生(生物)教学技能大赛。9月7日下午,学院教法教研室在A15-304室召开教研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李勇慧老师主持,教学副院长仝瑞建出席。

河南省第十六届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和第八届“华文杯”师范院校师范生(生物)教学技能大赛是对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的一次整体测评,对促进师范生教学技能水平的提高具有现实的促进作用。因此,本次教研活动组织相关老师重点对参加两项比赛的学生进行选拔,并对所选学生进行点评和提出较高的要求。从教师基本素养、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方法、课件制作、板书设计、现场答辩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评比。各参赛选手用流畅且充满激情的讲解,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教态,优美的板书和精美的课件,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老师和学生。通过选拔,选出了王亚星,叶香君等六名同学作为参加两项技能比赛的参赛选手,各位老师对本次选拔做出了恰当的点评和要求。

仝瑞建院长指出,教学技能对于师范生来说至关重要,需要大家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加注重教学技能的提高,同时仝院长还对选手们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更加熟悉教材知识,认真做好课前准备工作;二是要更加熟悉比赛流程,把握好说课时间;三是要更加注重运用现代多媒体教学技术,同时也不能忽视传统的板书授课。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