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我院“党史中的青春力量”党史故事宣讲队开展暑期实践宣讲
日期:2021-07-09 09:35 (阅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进中小学生对百年党史的了解,更好地传播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7月8日,我院“党史中的青春力量”党史故事宣讲队走进河南省新乡市长垣市丁栾镇大沙邱小学开展党史主题宣讲活动。

276AA

本次宣讲以“弘扬红船精神”为主题,主讲人刘一凡通过举例陈独秀、李大钊等革命人物的历史事迹,使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创业的艰辛和革命先烈为了心中的信仰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革命情怀。其中,革命先烈李大钊同志被捕入狱,受尽折磨,却始终严守党的秘密,坚定不屈,英勇牺牲的事例带给同学们极大的震撼,令大家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辈付出鲜血和生命的代价为我们创造的。为使大家能更为深入的了解党的历史,刘一凡还以生动精彩的视频为媒介,在进行党史宣讲的同时亦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使“红船精神”更加清晰易懂,更为小朋友们所理解和接受。

此次党史实践宣讲活动的开展,不仅增进了孩子们对党史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激发了强烈的爱国热情,还使大家认识到革命胜利一路走来的曲折与艰难,弘扬了伟大的建党精神,有助于引导大沙邱小学的孩子们更好地理解和继承伟大的革命精神和革命传统。同时,也为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进一步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