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副校长李晓彦莅临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日期:2021-07-06 11:43 (阅读:)

7月6日上午,副校长李晓彦莅临我院,对实验室安全进行专项检查。我院党委书记陈冰,院长史明艳,副院长张延召,实验室负责老师参与检查。

李校长认真查看了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管理和安全防护设施及消防设备配备情况,向实验室师生详细了解了安全教育培训、安全操作规程、安全应急演练开展情况;认真查阅了实验室实验耗材出入库台账和安全检查台账、人员出入记录等,详细了解了实验室使用情况和日常安全管理情况。

检查结束后,李校长指出,实验室安全事关学校教学发展和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学院要深刻吸取近期安全事故的教训,切实强化风险意识,进一步加强对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管控,并对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出了“三个明确”的要求:一是明确规章制度为实验室安全的第一屏障;二是明确保障安全是履行教书育人、科研育人的第一成果,任何成果必须建立在安全基础之上;三是明确履行责任是常敲长鸣的第一警钟,实验安全责任链条上任何环节都要万无一失。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