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日期:2021-07-01 17:43 (阅读:)

7月1日,我院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学院全体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庆祝大会结束后,学院立即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与会老师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展开热烈讨论。

学院党委书记陈冰指出,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党的初心使命,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强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告诫全体党员初心易守、始终难得,我们全体党员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讲话精神内化到自我要求中,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落实到岗位职责中,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与会老师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结合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和观看庆祝大会感想,进行了讨论、分享了各自的感想和体会。

学院副院长赵旭升说,自己从总书记的讲话中感受到了百年大党的自信,为自己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而感到自豪,尤其是中国共产党一直以来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口号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对于我们高校教师来说,就是要求我们要立足岗位、不断提升教学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助力科技扶贫、乡村振兴。赵院长说,我们党有9500多万党员,如果每名党员都能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那将会是多么伟大的一股力量。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周晓君根据自己近期读书学习内容,围绕我党历史上土地政策的变革,以及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和农民生活的不断改善,感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我们取得的伟大成果都是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取得的,今后要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恰恰证明了中国共产党走向胜利的关键是抓住了人心,赢得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对于我们来说,就是要在以后的工作中抓住学生的心,不仅要讲好课,也要为学生谋划好职业规划,具体到近期的工作,就是要做好学生的考研指导,帮助他们在未来能够有更好的发展平台和机遇。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