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贴心帮扶农民,助推产业兴旺----水产研究所党支部书记陈万光赴嵩县科技服务
日期:2021-05-22 19:27 (阅读:)

2021年5月21-22日,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水产研究所党支部书记陈万光教授赴洛阳嵩县陆浑镇翟岭村技术服务。

嵩县陆浑镇翟岭村2020年宣布脱贫。一年来,为了解决产业发展缺乏后劲等问题,河南省科技特派员陈万光教授多次前往该村进行产业规划指导。

陈万光教授这次赴嵩县陆浑镇翟岭村,主要是针对该村黑土地食用菌种植合作社的大棚黑木耳栽培项目进行技术指导。在该合作社领导的带领下实地考察了黑木耳种植大棚,对黑木耳生长需求的温度、湿度等进行分析,提出了促使黑木耳产量提高的重要举措,最后对木耳晾晒技术提供了具体方案。

通过这次技术帮扶,加强了高校与地方的联系,进一步明确了农民的技术需求,不仅履行了科技特派员的职责,发挥了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的职能,而且为乡村振兴,助推产业兴旺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