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我院邀请书法教授李少平做客启梦大讲堂
日期:2020-10-23 17:36 (阅读:)

为传承传统文化,提升就业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1022日晚,我院邀请李少平教授开展就业素养讲座,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李少平教授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是中共党员,书法教授,南阳理工学院书协顾问,在书法方面很有成就,他的书法作品还曾收录于2015年全国两会《今日中国书画集》珍藏版,硬笔书法作品曾获“西湖杯”国际书法大赛特等奖。

活动伊始,李教授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书法作品,接着又从传统哲学辩证统一的角度为大家阐释“分间布白”“字有八面,指向中宫”的道理,带领大家领略了汉字的风采,一展汉字书法的魅力。在言语之间,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李老师的博闻强识。他从传统哲学数学角度为大家讲解了3:2这个写好字的关键比例,进而详细的从笔画的角度教大家如何写好字。

俗话说“字如其人”,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座有很大收获,在业余时间可以凭借李老师的讲解练得一手好字,为日后考研、找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条件。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