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贴心帮扶农民,助力产业兴旺
日期:2020-09-25 16:07 (阅读:)

2020925日,我院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水产研究所党支部书记陈万光教授前往洛阳嵩县陆浑镇翟岭村开展技术服务。

翟岭村过去是嵩县的贫困村,2020年宣布脱贫后,乡村振兴成为下一步的中心工作。面对新的挑战,该村在嵩县黑土地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基础上,大力发展食用菌种植,促进产业发展。两年来,陈万光教授联合河南科技大学及洛阳师范学院植物学、微生物学博士组成科技特派员服务队,定期前往该村进行技术服务。在食用菌品种的筛选、栽培方法、大棚建造、凉干技术、产品包装及市场开发等方面提出了众多可行性建议。这次陈万光教授赴嵩县,主要针翟岭村种植的黑木耳进行产品包装、晾晒技术及市场销售进行指导,为产品的销售广开门路。

次技术帮扶,对下一步的食用菌栽培提出可行性规划和建议,既履行了科技特派员的职责,又发挥了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的职能,为进一步实现乡村振兴的产业兴旺目标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