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日活动及专业理论学习
2021年10月14日 16:19

近日,根据中共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的活动方案要求,审计处组织全体人员在成均楼A401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和“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并进行专业理论学习。

首先审计处王春丽同志传达了学党史的重要性,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抓紧抓好。在百年党史里,有信仰和意志,有目标与方向,有勇气和力量,有我们“从哪里来”的精神血脉,有我们“走向何处”的精神路标,有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党史这门课不仅是必修课,而且必须修好!要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随后周科亦同志和茹慧芳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审计处全体人员就学习内容谈了感受体会,做了心得发言。

通过这次学习使全处同志深刻认识到学史爱党、学史爱国的重要性,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奋斗,在知行合一中千锤百炼,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最美的奋斗姿态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主题党日活动后,周科亦同志与全处人员共同学习交流了《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切实做好政府采购合同资金支付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有关事项的通知》和《洛阳师范学院招标与采购管理办法》,明确审计处作为监督部门在学校招投标过程中的职责,分享在立项审批、合同审签、付款审核等环节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需要重点把握的要点。通过这次理论学习使同志们更加明确了制度规范,进一步提高了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