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组织全体人员学习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
2021年11月04日 15:55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决定。审计处党支部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全体人员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落实。

113日上午930分审计处全体人员在成均楼427会议室组织收看了由中国审计学会会长孙宝厚所授课的“审计法修改的重点内容”的直播课,现场,孙宝厚博士以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审计法——审计法修改重点内容学习体会为题,结合其丰富的工作实践与研究成果,就审计法制定、修改的背景意义和审计法修改的重点内容为大家作了深度解读

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为强化审计监督提供了强大的法治保障。全体审计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学会弄通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核心要义。要借《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新修改的契机,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宣传方式、载体,让党政机关、国有企业和内审人员,以及社会公众多方位多层次了解新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精神实质。

审计处全体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学习新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为契机进一步深刻领悟审计工作新定位、新使命、新任务,不断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全面落实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审计机关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以高质量审计监督助力洛师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