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防范技能培训

2024年03月08日 10时40分作者: 曹奕 浏览量:

37日,我院于A7-504进行了教职工消防安全教育防范技能培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培训通过播放PPT和视频,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的“四懂”“四会”的基本内容,火灾预防常识,初期火灾的扑救,自救逃生和疏散演练内容,灭火器操作使用等。

党委书记褚卫东针对寒假期间我院存在的消防安全相关问题,提出要准确把握消防安全形势,务必保持清醒的头脑,引起高度警觉,准确认识当前火灾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他强调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核心是要有责任心,针对学院的特点要抓责任落实,抓日常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消防防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

此次培训,教职工初步掌握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明确我院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划分和具体措施,进一步推动了“平安校园”的建设。

1.会议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