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时时注意安全,处处预防火灾”主题班会

2024年03月08日 11时36分作者: 刘晴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范能力,3月上旬,我院在各班级组织开展“时时注意安全,处处预防火灾”主题班会。

各班分别召开了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按照学校要求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和常识,强调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帮助学生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并通过播放视频并结合近段时间省内外发生的消防安全事故案例告诫同学们要安全用电,不要违规使用电器等。学生们就如何做到自觉消除安全隐患以及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展开讨论,交流自己的想法与建议。最后,各班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对此次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进行详细总结,针对同学们可能涉及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认真剖析,提醒同学们要切实关注消防隐患,维护消防安全。

此次班会不仅让学生们了解到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学生自护自救能力,使“时时注意安全,处处预防火灾”观念深入人心,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图1.焦洋凯为学生讲解消防安全常识

图2.马珺怡主持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