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书记朱胜利为2020级新生上思政第一课

2020年11月06日 12:06

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要求,充分利用新生开学这个重要时间节点,走进教室、走上讲台,和学生面对面,开展及时有效的思想政治教育,我院于11月5日在A3-114教室开展思政第一课活动。我院党委书记朱胜利为主讲人,20级全体新生到场聆听。

朱胜利首先向同学们进行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接着他重点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重大问题。他希望同学们自觉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对中国共产党历史、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习和理解,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最积极的传播者,做中国共产党最忠诚的拥护者,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朱胜利向同学们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二是要深怀爱国情怀、砥砺报国之志,把爱国主义落实落细,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中;三是要扣好第一粒扣子,守好人生初心,坚持修身立德,严守党纪国法,常怀感恩之心,用自己的劳动和付出取得好成绩;四是要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学习和深刻领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长为中华文化的“代言人”“传承人”;五是要勇担时代责任,发扬奋斗精神,刻苦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增强本领,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思政第一课的开展,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在已经迎来临的新学期中,他们将谨记领导、老师的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争当新时代的好青年。

文/宫礼悦

图/宫礼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