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赵海彦走进我院指导教研活动

2020年10月16日 13:05

为了更好地落实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实效性。10月15日下午,我校副校长赵海彦、教务处处长赵冬生、副处长周震一行走进我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参加思政课教师的集体备课活动并进行指导。

在本次教研活动中,《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田江太老师围绕备课主题“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从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主要任务三个方面进行了说课,本教研室全体教师就本专题的教学内容安排、案例选择、重难点突破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和交流。随后,教务处处长赵冬生、我院院长郭长华、副院长李发亮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对本次备课主题也提出一些看法和建议。

活动最后,我校副校长赵海彦对本次教研活动的形式和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我院思政课教学提出了明确的指导建议。他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通过集体备课把握好教学内容,探寻科学合理的教学方法对上好思政课尤其重要。他鼓励思政课教师们要把集体备课活动继续坚持下去,发扬敬业奉献精神,上好思政课,教育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