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明德大讲堂”第二讲开讲

2020年10月14日 17:48

10月13日,我院明德大讲堂第二讲于A3-309开讲。邓晓臻博士为此次明德大讲堂的主讲人。我院副院长吴胜锋,思政系主任王现伟以及19级思政二班全体同学到场参加。

开讲前,吴胜锋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邓晓臻博士的求学经历及个人成就,并阐述了开设本次讲座的意义。由此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文化含义》。讲座伊始,邓晓臻周密的分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科学含义及其对当代实际的现实启示。接着,他通过对价值特质、政治特质、经济特质三个方面的讲解,深入剖析了华夏文明,从而进一步的阐释了中国国情的文化含义。随后,邓晓臻带领大家进一步深入,以国际格局的根本性变化为切入点,将华夏文明与欧洲文明进行对比,清晰的说明了华夏文明的现代境遇。同时,他耐心的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他的讲解条理清晰、环环相扣、重点突出,赢得了场上的阵阵掌声。讲座最后,邓晓臻表达了自己的期望,他希望同学们不论是在学习还是工作者都要有责任心,积极释放自己的社会能量,做有所担当的弄潮儿。

此次讲座,有利于同学们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文化含义,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思政素养;提升了同学们辩证思维的能力,为我院学子思想交流提供了一个更加广阔的平台。

文/祁茗茗

图/祁茗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