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明德大讲堂”开讲

2020年09月23日 16:04

9月23日晚,我院“明德大讲堂”在A3-306教室开讲,郭长华教授作了题为《传统孝道及其现代价值》的专题讲座。我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本科班同学聆听讲座。

郭长华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围绕“孝”的内涵和地位、“孝”的实践方式、传统“孝”论的现代价值、身处当下如何做到“孝”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论述。她讲到,“孝”为百善之先、“孝”为人伦之公理、“孝”为国家之基、“孝”为治国之道,孝文化在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维系家庭和睦,增强民族团结,稳定社会等方面,都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她寄语同学们,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孝义,讲孝德,践孝行。

我院“明德大讲堂”是面向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开设的学术思想论坛,主要通过定期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围绕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哲学史与当代科学文化前沿问题等主题,对学生进行专题辅导报告,从而实现开阔学生学术视野、提升辩证思维能力的学术目标,以及厚植爱国情怀、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情感目标和价值目标。

文/张思奇

图/祁茗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