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考研动员大会

2020年09月26日 14:09

金秋时节,落叶芬芳。为进一步调动2017、2018级学子的考研积极性,力求在研究生考试中有新的突破,我院于9月24日上午、9月25日下午分别在A3-305会议室、A3-106教室和A3-114教室开展了“考研动员大会”。我院院长郭长华、党委书记朱胜利、党委副书记朱玉晓、郑州轻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晓、2017级思政本科班班主任王向华、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分别参加了动员会。

在305会议室,20位暂时没有考研意向的2017级学生分别向领导老师谈了自己今后的打算。对于目标暂时还不明确的同学,郭长华、朱玉晓以亲身经历告诉他们试着去走走考研这条道路,多给自己一个机会,也多多提升一下自己的学历,这对他们今后的发展百利而无一害。朱胜利具体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和考研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宏大时代背景下,创业创新日益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制高点,而抢占这个制高点需要一大批科技型的创新创业人才,这些人才主要来自像研究生这样的高学历人群,因此考研也是现代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王向华及辅导员老师也强调,院系非常重视同学们今后的发展,希望同学慎重考虑自己的选择。

在106、114教室,郭长华对2018级的同学们讲到,考研是一条更加光明的路,前途无量,思想政治教育人才的需求大量,大家要利用年轻优势,好好深造,提早确立目标,利用宝贵时间学习,脚踏实地去实现考研目标。接着,杨晓也为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郑州轻工业大学马院一些关于考研的信息,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告。此外,我院教师王建锋、张腾、黄嫚嫚也从多方面、多角度向同学们强调了考研的重要性,如在选择导师、制定计划、保持心态方面,为大家做出了正确的指引,使同学们更深一步了解到了考研的相关内容。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召开,使学院同学们对考研形势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也让处于迷茫中的同学进一步坚定信念,明确了考研目标。

文/冀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