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师德师风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2020年09月13日 15:47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规范学院教师履职履责行为,强化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根据《洛阳师范学院2020 年“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和学院以案促改工作要求,9月12日下午,我院在A3-305会议室开展师德师风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会上,院党委书记朱胜利作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塑造为人师表形象》的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朱胜利结合鲜明的案例,从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以师德标兵为镜,升华教师职业情操;以师德失范为戒,禁踏师德底线;我校师德师风建设重要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要求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好学校师德师风文件精神,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杜绝师德失范行为的发生,守住教师仁爱初心,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同时,配合学校和学院做好相关工作,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和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通过本次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提高了全院教职工对教师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加深了对师德失范行为及其处理办法的了解。全院教职工纷纷表示,将自觉加强个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严以律己,为人师表,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为推进学校和学院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