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各班召开返校前安全主题教育班会

2020年09月07日 19:44

为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的各项工作,按照学校通知要求,2020年9月5日至9月6日,我院各班利用腾讯会议等线上平台陆续组织召开了以“安全返校”为主题的班会,各班班长担任主持人,我院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班会主要围绕安全返校注意事项进行讲解,班会内容包括防诈骗、防伤害、防溺水等。在各班班长的讲解下,学生认真学习了学校关于安全返校的注意事项。各班班长在班会上纷纷强调,大学生的身心和生命安全,是大学生最重要、最基本的安全,为了自身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顺利返回校园,学生要严格遵守各类规章制度,确保生命安全。在本次班会上,各班班长还就返校时间、返校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醒学生要准时、按时进行洛师小筑打卡,否则将影响返校。随后,各班班长为学生细致地讲解了返校流程,对部分学生提出的相关疑问进行了解答。另外,各班班长提醒学生在返校途中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注意自身安全,严格遵从学校安排,遇到困难时保持冷静、即时求助,学校和学院都会竭力帮助学生解决问题。

本次安全返校主题班会的开展,有助于学生熟悉返校流程,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使学生对返校安全事项的认识更加清晰,为接下来学校返校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