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师专题培训纪实八】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班全体学员参观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

2020年08月07日 16:23

8月6日上午10点半左右,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班全体学员一同前往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展馆以时间为序,运用现代化多媒体系统,以荡气回肠的文史资料、感人至深的历史文物,生动再现了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及转战淮西的恢弘气势和光辉历史。

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是战争史上的伟大奇迹,是一部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刘邓大军为淮西大地上播下了红色火种,他们忠诚于党和人民的坚定信念和顾全大局、敢于担当、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是后辈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精神财富。参观期间,我院教师凝神细看,驻足思考,身心接受党性洗礼。

参观结束后,大别山干部学院教师在学习刘邓千里跃进大别山精神主题升华环节分享了他的两点体会:胸怀全局和责任担当。他总结到刘邓的全局意识离不开他们杰出的才能和无私的胸怀,我们后辈应向他们看齐,坚定信念、勇挑重担、不忘初心、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