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师专题培训纪实七】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班全体学员聆听李建设夫妇讲述重走长征路故事

2020年08月07日 16:17

8月6日上午9点,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班全体学员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实事求是楼第二报告厅认真听取老党员李建设夫妇讲述的他们老两口重走长征路的故事。

访谈过程中,李建设夫妇向我们讲述了2012年4月19日他们头戴红军八角帽,驾驶三轮摩托车,从红四方面军总部信阳市新县县城出发,跨越六省,行程28000里,走完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和红二方面军长征路的故事。

据介绍,李建设夫妇一路上收集了大量的西路军长征史料,拍摄了大量有价值的图片。李建设在展示拍摄于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沙溪镇王坪村的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图片时,不禁潸然泪下。访谈最后,李建设说:“我们虽然走完了红四方面军和红二方面军长征路,但是我们学习和宣传红军精神还在路上,我们希望和更多同志一道,学习、宣传、弘扬红军精神做出我们更大的贡献。”

听完李建设夫妇的故事,学员们表示非常敬佩老两口勇气,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同老两口一起,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推动红色文化不断深入人心、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