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师专题培训纪实一】大别山干部学院任舒泽教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班全体学员作专题报告

2020年08月04日 14:08

8月3日上午,大别山干部学院任舒泽教授以“大别山二十八年红色历史及其启示”为题,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班作专题报告。学校党委书记王洪彬、校党委宣传部、我院40余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班全体学员聆听了此次报告。

任舒泽在报告中深情讲述了建党及大革命时期、鄂豫皖革命根据地时期、豫鄂边抗日根据地及中原坚守时期、大别山解放区时期这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带领学员们重温了鄂豫皖苏区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追忆了董必武、许世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用翔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任舒泽指出,大别山是中国革命武装力量主力群体的产生地、发展地、辐射地之一,在中国革命战争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培养了一大批早期知识分子干部,造就了一批理想信念坚定、勇于探索创新、对党忠诚、勇于批评的工农干部,奠定了我党重要建党基地的历史地位。

任舒泽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弘扬大别山精神中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坚守为民情怀,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征程中主动作为,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一份力量。

任舒泽的报告,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既有事实讲解,又有理性思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学员们全程认真聆听,感触很深。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把牢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激发干事创业的不懈动力,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