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七一”系列党员活动

2020年07月02日 11:5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1日下午,我院开展了“七一”系列党员活动。

我院全体教师党员首先在A3-114开展了“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战“疫”专题微党课活动。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同新分别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视野、新中国沧桑巨变的历史视野、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现实视野三个视角讲述了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制度优势。党委书记朱胜利则从温辉煌党史,坚定理想信念” “讲好战疫故事会,体悟初心使命” “牢记初心使命,勇担育人任务”三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的专题微党课。

党课结束后,全体教师党员移步到根在河洛——洛阳地方党史纪念馆参观并重温入党誓词。接着以支部为单位到指定地点,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会上,师生党员结合会议主题,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的开展,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向党员师生讲清楚了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和疫情防控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生动感人事迹,在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勇于自我革命中锤炼坚强党性,使广大党员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