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九届“华文杯”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9年09月25日 16:18

9月20至23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举办的2019年第九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内蒙古自治区集宁师范学院举行。本次大赛规模空前,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全国90多所高校的近450余名师范生同台竞技。

我院分别派出了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贾哲睿、商明静和朱瑞雪3名同学以及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李海江、梁雪珂2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为了备战此次比赛,学院派出了有丰富教学经验和大赛指导经验的带队老师郭长华院长以及指导老师朱先平和张俊红,对参赛同学进行全面系统的指导。

本次比赛分教学设计与教学技能展示两项,我院学子凭借良好的授课技巧、清晰的教学思路、精彩的现场表现,赢得评委一致好评。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5名同学脱颖而出,喜获佳绩,贾哲睿、商明静和李海江均荣获教学技能一等奖、教学设计一等奖,朱瑞雪荣获教学设计一等奖、教学技能二等奖,梁雪珂荣获教学设计二等奖、教学技能二等奖。

“华文杯”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参与高校最多、影响最广的教学技能比赛,旨在为师范生提供教学技能训练展示的平台,为师范院校提供教师职业技能交流展示的机会。本次比赛拓宽了参赛学生的视野,检验了师范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我院取得优异成绩,展示了我院师范专业深厚的功底和学生优良的专业素质,是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结出的又一硕果。

文/魏兆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