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师范大学王雪超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24年03月30日 15:51

3月29日上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7年度影响力人物、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特等奖获得者、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雪超教授莅临我院,在A3-305开展了一场题为《关于思政课教学的行与思》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吴胜锋主持,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及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王雪超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对思政课教学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重点围绕把握好思政课教学的几个关系、思政课教学的基本结构与逻辑展开、思政金课的实践探索与案例分析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他强调,思政课教师要统筹协调好教学与科研、教学与教材、教师与学生之间的关系,并结合自身教学实践和参赛经历进行金课展示。最后,与会教师结合自身在教学和比赛中的困惑,同王雪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为我院思政课教师的教学和科研带来了全新的理论视角和研究方法。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把握好思政课的本质内涵,遵循“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的基本原则,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守好课堂“主渠道”,更好地站稳讲台。

图/张笑楠

文/谢翠婷

审核/李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