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礼书院三号院党委书记朱胜利为书院学生代表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4年03月25日 21:0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学生春季开学第一课工作,2024年3月21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问礼书院三号院党委书记朱胜利以“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为主题,在A1-302为问礼书院三号院学生代表讲授开学第一课。

朱胜利深情讲述了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讲述了一百余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史及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他通过丰富的历史资料和生动的案例,让学生们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而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他希望学生们要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勇担时代重任,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开学第一课的开展,不仅是一次生动的课堂教育,更是一次书院制育人模式的创新实践。问礼书院三号院将继续通过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和实践平台,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