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十二届“华文”师范院校思政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2023年06月06日 21:00

近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华文”师范院校思政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能力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在安徽芜湖举办。我院左钰瑾、刘梓晗、董鼎昊、赵长山4名本科生和王月莹、陈笑蝶、杨珊珊3名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硕士研究生参赛,6名同学教学设计测试等级成绩为一等,1名同学教学设计测试等级成绩为二等;5名同学教学技能测试等级为一等,2名同学教学技能测能等级为二等。获“一等”数量在河南省师范类高校中排名第一,取得了历年“华文”师范院校思政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能力测试的最好成绩。

据悉,“华文”师范院校思政教育师范生教学技能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参与高校最多的专业类教学技能赛事,旨在为思政专业师范生提供教学技能训练展示和相互观摩学习的平台。大赛汇集了来自华中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80多所高校的650余名选手参加。我院学子以扎实的理论功底、精湛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赛出了实力,赛出了风采,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思政专业素养,促进了教学培养模式的优化和完善,展现了思政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工作,成立专业指导教师团队,在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说课技巧等方面进行精心指导。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着力培养和加强师范生教学技能与实践应用能力,不断提升思政育人水平。

文/李晓冉

审核/李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