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3年05月23日 13:12

5月22日下午,河南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祁海军副教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A3-305进行了一场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牛子宏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和22级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祁海军遵循过去、现在、未来的时间和逻辑顺序,分别从三个方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祁海军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结构和内容概要,以“过去十年怎么看”为视角指出了过去十年我国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与历史性变革,并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随后,他立足于“当前难题如何解”这一命题,指出了当前我国发展稳定所面临的深层次矛盾、困难和问题,并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提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进行战略部署等方面入手深入阐述了解决当前难题的路径。最后,祁海军围绕“未来发展怎么干”,明确了我们要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立足本职切实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走好“五个必由之路”。

讲座结束后,牛子宏进行总结。他指出,祁教授的讲座既有宏观视野和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特色和个人思考,内容十分丰富,对老师、同学们上好思政课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