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思政课教师理论素养提升实践教学活动

2023年05月15日 12:30

为提升我院思政课教师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5月13日至14日,我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前往济源市,开展思政课教师实践教学活动。本次活动委托河南师范大学“教育部思政课教师培训基地”承办。

13日上午,研修班首先前往晋豫边革命纪念馆,全体教师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学习八路军晋豫边游击支队抗战史,了解传承革命先辈的崇高品质、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意义。下午,研修班到达济源市邵原镇参观济源抗日战场,学习开国中将——唐天际抗战事迹,老师们进一步认识到要牢记“国之大者”,继承革命精神,守住信念支柱,开拓创新,再立新功。14日上午,研修班前往王屋山,大家重走愚公路,学习愚公移山精神,切实感受到当年的无路之痛楚和开路之艰辛。下午到达水洪池村,研修班全体成员学习新愚公苗田才书记“十年修一路”的先进事迹,见证一代共产党人追求真理、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感悟老一辈革命家对理想信念的坚定与执着。

本次实践教学活动不仅让研修班全体成员接受了革命精神和愚公移山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也使大家认识到在今后的工作中应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不断锤炼自我,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承担起时代赋予的神圣职责和使命,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师实践育人能力。

文字/杨萌萌

审核/李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