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在第八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2023年04月17日 12:42

4月14日至16日,第八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落下帷幕,我院学生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左钰瑾在本次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采取“线上初赛+现场决赛”形式进行。决赛采用线上抽题、限时制作、即兴讲演、模拟上课、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系统抽取赛题,并在限定的2小时内无网络条件下完成教学设计及课件制作并上传提交。决赛评审专家根据参赛选手即兴讲演、模拟上课的表现和提交的教学设计及课件制作评定决赛成绩。这既是对选手专业素养的考验,也是对其临场应变能力的挑战。

备赛期间,左钰瑾在李发亮、张体、窦颖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缜密筹备、精心打磨,最终在比赛场上厚积薄发,以扎实的理论功底、精湛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赛出了实力,赛出了风采,充分展现了我院积极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师范生实践教学水平所取得的重要成效。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师范生专业素质与教学技能训练。未来将继续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着力培养和加强我院师范生的教学技能与实践应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