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师范大学徐志宏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23年04月17日 12:26

4月14日上午,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徐志宏教授莅临我院,在A3-305进行了一场题为《现代文化及其积极引领作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吴胜锋院长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和22级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徐志宏的讲座遵循着“文化”、“现代文化”和“先进文化”的历史演进逻辑展开。他首先分析了文化的基本含义及其结构,对文化的历史性、稳定性和发展性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其次,又从传统—现代、封闭—开放等对立范畴的视角出发,揭示了现代文化的包容性、多元性等诸多特征。最后,围绕着现代文化和先进文化的辩证关系,徐志宏又强调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对于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引领作用。

通过本次讲座活动,老师和同学们对文化、现代文化和先进文化的引领作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领悟。同时,讲座也开阔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增强了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