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2022年洛阳市中小学骨干教师培养对象——政治学科”培训班

2023年03月30日 12:56

为进一步提高洛阳市一线政治老师的教学教研能力,2023年3月23日-3月29日,我院举办了“2022年洛阳市中小学骨干教师培养对象——政治学科”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班主任由周柏红老师、崔梦丽老师担任。

此次培训形式主要包括集中培训、专题讲座、经验分享、课例研修等几个方面,主讲老师来自省内外高校专家和一线教学名师。

3月24日上午9点,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图书馆A118会议室举行。出席会议的有洛阳市教育局教师教育科科长赵金玺、教师发展中心教师专业发展指导与服务部副主任李萌萌、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冯虎成、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胜锋、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冰。本次典礼由学校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副院长王众杰主持礼。偃师缑氏镇第一初级中学教师马晓琳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开班典礼结束后,学员们在班主任周柏红老师、崔梦丽老师带领下,在A3-202开展破冰活动。活动开始后,班主任分别为学员们介绍了此次的培训安排、纪律要求以及培训任务等,随后学员们开始分小组交流展示。这一过程,加强了学员之间的沟通交流,拉近了彼此距离,增进了情谊。

下午,学员们迅速进入状态迎接正式的培训学习,认真聆听宋文献教授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做好新时代的教书育人工作》的专题讲座。宋文献教授从教育的本质、教育的首要问题、思政课教师要做到的“六个下功夫”等方面系统疏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引导学员们要树立教育情怀,深刻认识作为思政课教师的独特作用与重大责任。

在为期一周的短暂培训中,培训班邀请了省内外学术渊博的专家教授以及北京、上海、郑州、洛阳等地的一线教学名师为培训学员做专题讲座。来自各个教学单位的骨干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多,为进一步丰富自己的教学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今后更好培养学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吴胜锋教授做《经典阅读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专业素养提升》专题讲座

郭长华教授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报告

河南省名师邵留柱老师和学员们分享“高考命题探究”

北京市海淀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专职研究员王宇航做“道德与法治老师二次成长的路径探析”专题讲座

上海戏剧学院附属高级中学教师金鸽做《“双新”背景下的思政课教学》专题讲座

洛阳市教师发展中心、高中政治教研员周忠振老师为学员做专题讲座

洛阳市涧西区道德与法治教研员郭亚红老师做《立德树人背景下的道德与法治课教学》专题讲座

学员进行课例研修为培训划上完美句号

图/郑蕊吴攀

文/孙萌笛吴攀

审核/朱玉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