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宋荣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23年03月31日 21:03

3月30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宋荣教授莅临我院,在A3-305进行了一场以“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教学方法的创新运用”为主题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李发亮主持,学院青年教师和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宋荣首先从实现课堂有效互动的技巧策略入手,围绕教师课堂教学中导入、讲授、提问、研讨、活动设计、小结、课程思政要素挖掘等方面讲述了提升教师教学创新技能的理念和方式方法。其次,她以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获奖作品为例,着重介绍了青年教师在教学比赛中应善于将项目教学、案例分析、角色转换、任务驱动、情景模拟等多种教学方法融合到课堂教学各个环节。最后,组织师生进行实训实操,宋荣就青年教师在教学内容设计、课件制作、教学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有针对性地解答。

讲座结束后,李发亮进行总结。他指出,宋教授的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指导,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分析透彻,可操作性强,为进一步提升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此次培训激发了青年教师研究课堂、投身课程改革、提升育人能力的热情和信心,在全院营造了认真从教、悉心研教、乐于施教的浓厚氛围,对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产生了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