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22年义务教育师资薄弱环节素质提升工程小学道德与法治开班典礼顺利进行

2023年03月20日 15:21

3月19日上午,河南省2022年义务教育师资薄弱环节改善暨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开班典礼,在我校逸夫楼G1-112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赵海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冯虎成,我院院长吴胜锋,参训单位负责人、培训班班主任和全体学员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众杰主持。

典礼中,赵海彦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指出近年来我校深入实施学科引领,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对培训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各承训单位切实落实培训方案,整合资源,优选师资,细化服务,确保实效。伊滨区实验中学百瑞平老师代表全体学员进行发言,她表示会珍惜此次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将培训知识应用到教育教学过程中。

开班典礼结束后,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白永祥老师在A3-305教室以“新理念与思政课教学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白老师围绕职业理念与教育情怀、教学反思与教学研究等内容,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剖析,为大家进行精彩讲授。学员们学习热精高涨,精神状态饱满,纷纷表示会以高度认真的态度投身学习之中,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用有所果。

接下来,我院将组织小学道德与法治班学员进行为期十五天的培训。通过邀请专家学者和一线名师,安排丰富的课程内容,开展专题讲座、座谈交流、现场教学、实地参观等活动,真正提升参训教师专业发展的核心素养和业务能力,为河南省建设骨干教师队伍贡献力量。


图/李诗铭

文/姚嘉琪 晁宸宸

审核/扈琼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