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洛阳市“雷锋精神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集体授课展示活动

2023年03月21日 15:06

3月21日上午,由洛阳市教育局和我校主办、我院承办的洛阳市“雷锋精神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集体授课展示活动在我校G1-112报告厅成功举办。

活动开始之际,副校长张运礼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推动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专业和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协作共建,在理顺机制、搭建平台、协同联动、资源共享、提质增效等方面下功夫,从课程建设、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开展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行动,打造更多的高水平思政“金课”,努力把洛阳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做出特色、办成精品、形成品牌,为共同构建富有洛阳特色的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铸魂育人体系作出贡献。

本次授课展示活动通过分阶段的方式进行,共分为小学、初中、高中、大学这四个阶段。每个阶段的教学展示都生动形象、言简意赅、思路清晰,准确把握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推动雷锋精神融入课程、融入师生、融入校园。洛阳市西工区外国语小学校长、党支部书记贾丽静、洛阳市涧西区中小学道德与法治教研员郭亚红、洛阳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齐振富、洛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吕斌分别针对小学阶段、初中阶段、高中阶段、大学阶段进行了精辟的点评。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思政处一级调研员杨宗辉为洛阳市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授课教师颁发证书。洛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晓峰就此次集体备课展示活动提出了三点体会和建议:一是发挥联盟作用,凝聚工作合力,要继续强化顶层设计、统筹协调、激励引导促进一体化建设水平提升。二是树立创新思维,打造精品课程。紧扣时代主题,做到备课主题系列化,授课内容生活化,展示形式多样化,参与群体普遍化,展示课程精品化,发挥好各级教研团队的力量,使每一次磨课都“研”值倍增,把每一节展示课都打磨成精品课、示范课。三是整合多方资源,丰富活动载体,要重视课题研究,拓宽工作载体,整合各方资源,将思政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各方面。

我院将以此次集体授课展示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专业和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协作共建,开展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行动,打造更多的高水平思政“金课”。

263CA

图/陈西 王嘉悦 刘萌 张若滢

文/李佳 单晓萌 李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