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传承榜样力量—我院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3年03月05日 19:30

为弘扬雷锋精神,大力营造“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志愿服务,处处可为”的浓厚氛围,近日,我院组织策划了一系列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引领学生们深入认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

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学习雷锋精神座谈会

我院青马工程永信班在A3-114教室召开了学习雷锋精神座谈会。座谈会由永信班班长张俊銮主持,永信班全体成员积极参加。座谈会上,学员们认真学习雷锋精神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各学习小组分享了自己学习雷锋精神后的感悟。

开展“雷锋故事我来讲”—雷锋故事分享会

我院青马社联合永信班组织开展雷锋故事分享会。多位同学在会上积极分享雷锋感人故事,争做宣讲雷锋故事第一人。通过此次分享活动,也引领更多的青年学生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开展“雷锋事迹我来学”文明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及爱老敬老活动

我院学生在校园内进行规范摆放自行车志愿服务活动并组织到洛阳市洛龙区万家老年公寓进行敬老爱老服务。在老年公寓,同学们为老人表演手势舞、拍手操,为老人捶背按摩、带老人晒太阳、陪老人聊天解闷。真心实意关心爱护老年群体,让老年人感受到青年的朝气与社会的温暖,传递社会正能量。

接下来,我院将继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开展多种形式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绚丽的光芒,在青年学子中蔚然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