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全国“田家炳杯”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3年01月15日 10:07

近日,2022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学科教学(思政)专业决赛结果公示。在此次大赛中,我院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我院2021级研究生樊珂君荣获一等奖,王月莹荣获二等奖,沈晓凡和黄海艳荣获三等奖,董玉倩荣获“优秀教学设计奖”,孙红永和张体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其中樊珂君是河南参赛高校唯一获得一等奖的选手。

全国“田家炳杯”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教育硕士学科技能竞赛之一。本次比赛有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等众多全国重点师范院校的多支队伍参与。比赛旨在强化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的培养,促进院校之间的交流学习和共同发展。本次大赛分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决赛采取线上抽题、视频实录的方式进行说课、模拟上课和教学设计,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教育教学能力。

我院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指导思想,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的选拔和准备工作。指导老师与参赛选手们一起研课磨课、认真备赛,以知识素养与教学基本功为主要抓手,有效提升了参赛学生的教学水平。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研究生的教学能力,彰显了我院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