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学校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中荣获佳绩

2022年12月29日 20:09

近日,学校发布《关于公布我校“读懂中国”活动评审结果的通知》,我院获得征文特等奖1项。因组织得力,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读懂中国”活动以“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展开。我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充分认识到“读懂中国”活动的政治意义、教育意义和传承意义,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本次活动作为学院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抓手,并将开展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融入学院“喜迎二十大”活动体系,对活动进行了全面安排。学院认真组织,精心谋划,选定“五老”访谈对象,组建学生访谈小组,做好访谈对象的功课,精心设计采访提纲,做好访谈组织安排,认真撰写文稿,并几易其稿、反复打磨。最终,由我院学生张翠风、于艺艺、黎佳共同撰写的文章《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访谈退伍老兵王群》获得征文主题作品特等奖,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院将以“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继续主动作为,努力创新,不断弘扬“五老”精神,凝聚“五老”力量,充分发挥“五老”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引领我院青年学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文/李诗铭

审核/朱玉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