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校思政课“大听课”“大调研”活动第十五调研组指导我院思政课建设

2022年11月25日 20:23

根据2022年度全省高校思政课秋季学期“大听课”“大调研”活动工作安排,11月22日至25日,省教育厅“大听课”“大调研”活动第十五调研组组长、河南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教指委委员、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青松等4名专家对我院思政课建设工作进行线上听课和调研指导。

22日上午,调研组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在线听取了我院朱先平讲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于慧芳讲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

25日上午,调研组开展线上调研座谈,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政人员以及师生代表参加座谈。

宋文献对调研组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借助专家眼光、专家标准、专家期望来诊断我校课堂教学,提供精准指导,有力提升育人实效;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大听课”“大调研”活动为契机,虚心听取调研组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加强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管理,全面提升学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我院院长吴胜锋从学院建设、思政课建设、新课程开设、教学要点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改正措施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

汪青松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方式和意义,表示调研组将秉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梳理汇报调研的真实情况,着力打造思政课共建、共享、共进新局面。随后,调研组围绕思政教学改革和学生对思政课的满意度等问题,分别与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调研组对我院思政课教学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反馈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对如何推进思政课内涵式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我院将认真听取调研组意见建议,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具有河洛特色的思政“金课”,持续提升思政课亲和力和针对性,不断开创我校新时代思政课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