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禄德安教授应邀开展学术讲座

2022年10月20日 18:50

10月20号晚,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禄德安教授应邀开展题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的战略选择”的线上学术讲座。我院全体教师,校级及以上立项的课程思政样板课程、教学团队、教改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线上聆听。

禄教授立足二十大报告,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的论断入手,深入分析了百年大变局的主要特征,特别是美、欧、日相对衰落,新型工业国家出现导致国际力量对比变化等,帮助我们正确认识当前中美大国关系发生重大变化,准确分析把握当前乌克兰局势和美俄关系。最后,禄教授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角度,提出我们中国自己的战略选择。

禄教授的报告理论视野宏阔,历史资料丰富,知识信息量庞大,语言生动朴实,对我们在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下认清历史本质,面对当前时政热点问题保持政治清醒,站稳政治立场,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从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禄教授的报告为我们建构大思政工作格局,提供了理论支撑,同时在将党的创新理论融入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面也为我们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