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海明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2年11月05日 15:40

11月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海明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我院班子成员和部分行政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院长吴胜锋从学院基本情况、近三年取得成绩、存在的主要问题、今后工作计划等方面对学院建设情况进行汇报。

郭海明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对我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支持,并就学院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他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要统筹实现教学目标和学生需求的有机对接,达到师生同频共振的课堂效果,实现培养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的目标。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持续推进内涵建设,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加大思政课改革力度,提升课堂教学效果,逐步推广“上课+研讨”的模式,提升学生参与感和获得感,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要进一步完善教师培养机制和人才评价机制,逐步实行教师准入制度,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强化教师培训,提升教师整体素质,打造独具洛师特色的思政课教师队伍;要鼓励教师深入基层调研,积极从事现实问题研究,将调研成果融入教学科研,同时产出一批理论成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科的引领辐射效应。

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完善学院管理体制机制,推进科研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研究宣传、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持续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