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教思语公众号报道我院思政教师王志冰的观看“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学习感悟

2022年11月04日 20:56

编者按:11月3日,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报道我院思政教师王志冰的观看“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学习感悟。原文如下:

                                洛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志冰

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必须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伟大实践,深度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将红色革命基因和中华文化基因相结合并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

一是在教学中要坚持把牢政治方向、突出思想引领,把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思政课教学创新的生动实践和务实举措,让学生领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伟大之处。

二是要注重围绕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关切和现实需求,在教学中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解疑释惑,将大学生身边的生动事例和大学生喜爱的时尚元素引入课堂教学,着力提升大学生的参与感、获得感和成就感,切实增强思政课的感染力和实效性。

三是要立足师范类高校的院校特征和教学实际,结合省域、市域文化底蕴,聚焦新时代河南精神,深度挖掘河洛文化元素,打造出独具洛阳师范学院特色的思政“金课”。

原文链接如下:https://mp.weixin.qq.com/s/BvkDgR0r1OQkM6nzi4I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