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郭改英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2年10月20日 09:45

10月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郭改英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全体班子成员、部分行政人员和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郭改英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和交流。就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郭改英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安排,切实守护好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就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建设,郭改英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组织教师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及时将二十大内容融入思政课堂。要充分发挥马院自身优势和特色,凝聚力量,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研究,产出更多有分量、有说服力的研究成果;二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持引育并举,着力打造一支信仰坚定、理论功底扎实、数量充足、结构优化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切实增强使命感、认同感、获得感;三是要加大思政课改革创新,打造思政“金课”,培养思政课“名师”,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中的关键作用;四是要提升学院教师科研水平,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加强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研究和阐释,深入研究党的创新理论,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郭改英希望我院认真对标河南省重点马院的建设标准和要求,积极拓展思路,创新方式方法,努力将学院打造成学校传播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的学术高地、开展铸魂育人工作的坚强阵地,建设成为具有师范特色和区域优势的重点马院。

随后,郭改英查看了学院教研室建设和学院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