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2022年10月09日 22:19

10月7日下午,经过前期考察和联络,我院2022级学生代表50余人到偃师区岳滩镇喂北村河南君品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展劳动实践,我院党委书记朱胜利和2022级班主任王建峰和同学们一起参加劳动实践。

河南君品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凯伟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公司发展和运营情况,随后带领学生参观玉米种植园,重点给学生介绍了鲜食玉米研发和种植情况,喂北村种植基地种植玉米品种有200多种,以鲜食水果玉米为主,清甜爽口,营养丰富;李凯伟还给同学们讲解并示范了掰玉米的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

接下来师生五人一组开始掰玉米,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鼓励,相互比赛,掰玉米、装玉米、抬玉米袋子,忙得不亦乐乎,虽然田地里还有些湿滑,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劳动热情。劳动结束后,大家兴致勃勃地剥开玉米,品尝自己的劳动果实。

动手实践,出力流汗,磨炼了大家意志,也培养了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

图文|张晓阳

审核|朱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