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思政课教师张体开展教学经验分享报告会

2022年09月30日 19:42

9月29日下午,我院思政课教师张体开展题为《以“问题意识”推动思政课“要点式”教学模式改革》的分享报告会,我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到场聆听,院长吴胜锋主持。

张体老师从解析“要点式”教学模式出发解析如何讲好思政课,强调要以“问题意识”推动教学模式改革。在教育引导学生方面,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这门课的导论为例,应该从三方面出发:一是让学生理解为什么学习这门课,将学习的主动权还给学生;二是引导学生学习什么内容,应主动读原文、读原著、读讲话;三是教会学生怎么读,这就需要老师按照“要点式”原则准备好学习资料,通过多种方式引导学生。在教学教法方面,张体老师指出教师要理解教什么、怎么教的问题。她强调教学中要坚持“堵不如疏”的原则,面对疑问不回避,发挥问题导向,理清学生疑惑。此外,张体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鼓励思政课教师面对教学中出现的问题或困难,要有信心和勇气战胜困难,解决问题。当前我校正处于申硕攻坚的关键时期,作为思政课教师,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潜心教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深受启迪,对今后的教学工作大有裨益,希望今后能够继续互相学习、与时俱进,助力我校思政课建设与发展更上一层楼!